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责后第二年的保费是多少?

2019-05-02 10:52:53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驾车来代步,车辆越来越多,难免会出现一些交通问题。一般大家买车子都会买保险的,那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并不是全部归他们负责,一般都会有明文规定的,究竟有哪些规定呢?如果交通事故你是全责,那么第二年得交多少保费呢?

全责第二年保费.jpg

  如果没有人员受伤只是车辆的损失,你也投保了车损险等全险,定损时也通知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同意定损的价格,那么维修费应该是保险公司全部报销的。第二年保费的,上浮,首先是交强险恢复到不打折的价格(小型车是950元)。其次就是商业险了,商业险的上浮是根据事故花钱的多少来确定.上浮额度的,一年内只有一次事故的,一般不上浮,但没有打折优惠了(正常的商业险也是打7-8折优惠的) ,如果出事故次数多的,可以上浮10-50%不等,你的就一次事故, 花钱也不是很多,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很多,也就是10%。

  一、当年车险理赔后对下年车险总保费一定会有影响的,具体影响多大,这要根据最新的车险费率条款来计算--主要受到出险次数及理赔金额的影响,理赔次数越多、理赔金额越大,次年的保费就会越贵。按照车险的种类,可以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个方面来讲。

  二、商业险部分每家保险公司政策是不一样的,衡量的指标有两个,一个是出险次数,一个是理赔金额。不过,各家保险公司的优惠政策每年都会有所调整,车型、险种不同,政策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来说,出现次数仅为一次且理赔总额不超过上一年度的商业险部分的总保费,是可以享受上一年度同样优惠幅度的;但是如果超过出险次数达到或超过两次,不但享受不到优惠,还可能会上调。

  三、保险法规规定:汽车一年未出险交强险保费会在标准保费基础上打9折;连续两年未出险会在标准保费基础上打8折;连续三年未出险打7折--7折也是交强险最低的折扣。如果上年出险一次,保费按照标准保费出单,出险两次或两次以上,保费会以标准保费上浮10%出单;根据出险次数,最多可上浮30%。

  四、交强险的费率浮动:

  上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优惠10%.

  前两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10%)---优惠20%.

  前三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提供上年保单复印件(上年度确认优惠过20%)---优惠30%.

  首次投保或上年度发生一次交通事故(无死亡)----基准保费。

  上年度发生2次及以上交通事故(无死亡),-----加费10%.

  上年度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加费30%.

  购买原则:

  一、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

  所有的汽车保险险种第三者最为重要。毕竟,汽车毁了可以不开车,但是,他人的赔偿是免除不了的,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唯一可做的就是在事故出现后,先把房子卖掉,或者离婚保全财产,你愿意吗?上述钻空子的前提是对方没有对你的资产申请财产保全。所以,为了避免类似麻烦,还是把第三者险保足额。

  二、三者险的保险金额要参考所在地的赔偿标准

  全国各个地方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据汽车保险赔偿的最高标准计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区最高赔偿可达到150万元,北京地区最高可能也要80万元。举例来说:如果2008年交通事故付全部责任,死亡一人,死者30岁,北京城市户口,赔偿计算如下,估计需要60万元。

  上述三项加起来可能超过60万。如果是北京车主,建议看看自己的老保险单,如果是保险金额不足的,建议至少投保20万以上,有条件的投保50万,不要去节省第三者责任保险的钱。有的保险公司在投保超过50万,还拒绝保险呢。从这个角度看,就应该知道第三者责任险的要害了吧。

  三、买足车上人员险后,再购买车损险

  开车的人是你,建议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上个10万的司机险,作为医疗费用,算是对家人负责吧。乘客险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多,可以投保金额多些,5-10万/座,算是对家人和乘客负责。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少,每座保1万就比较经济。

  四、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它险种

  交通事故往往伴随汽车损坏,这里不用多说了。

  五、购买三者险、司机乘客座位责任险、车损险的免赔险

  多花一点钱,就让保险公司赔偿的时候不扣这扣那。

  六、其它险种(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结合自己的需求购买

  比如盗抢险、玻璃、自燃、划痕险等等其它险种,在汽车风险中,相对于上述1-5的风险,不会对家庭幸福和财务导致严重的影响。因此,建议根据需求来购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