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猫粮怎么辨别真假啊?

2019-05-02 22:0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猫小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很多家庭都会买,消磨空闲的时光,甚至把它当成家庭里的一份子,那么现在的猫不能只喂剩饭剩菜,而是得喂专门的猫粮,其中营养搭配十分合理,是猫能健康成长,那么怎么分辨猫粮的真假呢?现在以皇家猫粮来举例,可以一望、二闻、三问、四切。真的猫粮一般颜色深,太硬,有烧卖味道的是假的皇家猫粮。

猫粮怎么辨别真假啊?.jpg

  分辨皇家猫粮真假的方法:

  1、望

  好粮一般颜色深

  营养成份比较充足的狗粮颜色较深,一般呈现棕色或者深褐色。市场上销售的散装狗粮,不论真假都不建议购买。因为食品在散装的状态下,会丧失很多原有的味道。而且长期暴露在空气中,会受到尘土和空气中其它物质的污染,食品很容易变质。建议卖家可以用一次性的小密封袋装起来散称

  狗粮包装上的日期代码非常重要,依此可推断产品的新鲜度。下列叙述数种不同的日期代码实例及其含义。月、日、年法:如011505代表2005年1月15日制造,也可标示为JAN1505。阅读成份表时,务必谨记成份表是以其重量多寡来顺序排列,排列第一位的成份表示含量最多,依此类推。制造商、包装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及详细地址应列出。美国产品包装上有通过美国饲粮管理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AAFCO)的标准。

  2、闻

  有烧卖味道的是劣质食品

  现在市场上很多宠物食品都添加了香味剂,想从香味是否浓郁上判断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因为香味剂多种多样,很难从它的香味上判断其中的成份。但是,如果闻到里面有氧化的味道,或者说是类似于烧卖的味道,那说明食品已过期或是用劣质油制作的。好的犬猫粮味道浓郁,香味比较自然,不是香味剂的味道。

  如果玉米面的味道比较重,说明材料不好,或是积压货品。狗狗食用一段时间后,毛会无光泽,皮肤也比较干燥。有条件的话,可以带狗狗前去购买,它们的鼻子很容易辨别有添加剂和腐烂的东西,如果食品合胃口,它们是不会躲避的。

  3、问

  询问成份以免过敏

  有些狗狗很容易对某些食物或者含有某种元素的狗粮过敏,例如对牛肉、鸡肉等蛋白质过敏而有皮肤搔痒、起疹子、呕吐、下痢、耳朵发红或掉毛等症状。如果宠物有这些症状,最好跟兽医师商谈改用低过敏性的皮肤病处方食品。

  4、摸

  好粮不会太硬

  如果狗粮摸起来感觉酥、软,那么可以让狗狗放心食用,因为狗粮中淀粉成份需要价格昂贵的机器才能使其膨化,所以越是膨化感强的食品,制作工艺越精良。营养成份比较充足的狗粮油脂较丰富,摸起来不干。

  通过以上方法,可以分辨出皇家猫粮的真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