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燕窝碎燕怎么鉴别真假?

2019-05-04 19:02:08来源:四海网综合

  燕窝,对于我们每个人可以说是比较不错的滋补品。名字听起来挺高级的,但其实他是燕子的口水,食用正品燕窝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变好,很重要的一点是特别能够让女性朋友皮肤更加水润光滑。燕窝都是论斤买,吃起来却是按克吃,一般来说成人每次三克,一周吃三次,500克燕窝可以吃55周,也就是一年,普通家庭也是可以吃的!那么怎么辨别真假燕窝呢?

燕窝真假.jpg

  1、漂白燕窝

  被漂白过的燕窝从肉眼上看白得很明显,且颜色上没有渐变和层次感,可以一眼看出。那么对于精心伪装过的,我们可以通过将燕窝浸入水中取出,半分钟后用拇指以及食指擦摸数次,手指会粘有化学药品的臭味。此外,漂白过的燕窝炖煮后涨率不大,容易化水,没有燕窝所特有的天然蛋清味。

  2、涂胶燕窝

  燕窝在制作成盏的过程中,会经过人工挑毛的工序,因此表面会有小洞,一些商人将食物,诸如:木薯粉、鱼胶粉、鸡蛋、树胶、浆糊等作为涂料通过这些小洞涂在燕窝表面,燕盏看起来就显得.光亮且厚重,尤其是燕盏的底部会特别厚重,难以掰碎。我们可以将燕窝浸入水中去除,半分钟后用手指擦摸数次,正宗燕窝应该是光滑的,而涂料燕窝则会因为涂料而产生粘性。此外,天然燕窝的蛋白质含量高达50%,因此闻起来有蛋清味,而涂胶燕窝则会闻到化学药品的味道。

  3、鱼目混珠燕窝

  燕窝的种类根据筑巢燕子分为三类:官燕、毛燕、草燕。官燕是燕窝中的上品,营养价值比毛燕和草燕高。但是由于官燕的燕盏内凹面有一层网状的官燕窝条,不良商家就会用外形相似的毛燕或草燕的燕条将其替换掉。具体怎么辨别呢?官燕习惯用纯唾液筑巢,所以杂质少,色泽微黄,在光线下观看的话呈半透明状,加水后变软,能膨胀7- -8倍。毛燕习惯用羽毛混合唾液筑巢,草燕喜欢用杂草混合唾液筑巢,因此有大量杂质,颜色也暗,几乎不透光,吸水力弱,浸水后也不怎么膨胀。选燕窝需要细心观察,也要熟悉各种制假套路,选对一款高品质的燕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