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好的檀香木怎么鉴别真假?好的檀香木有什么功效吗?

2019-05-04 19:56: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檀香木是很多高档家具制作的首选,而且制作出来的家具非常的高大上。有些雕刻品也会用到檀香木,所以檀香木是非常的受欢迎的。但是想选到好的檀香木也是需要认真挑选辨认的,那么好的檀香木怎么鉴别真假?好的檀香木有什么功效吗?

u.jpg

  一、檀香木一般呈黄褐色或深褐色。

  时间长了则颜色稍深,光泽好,包浆不如紫檀或黄花梨明显。质地坚硬、细腻、光滑、手感好,气干密度为0.87至0.97克/立方厘米,纹理通直或微呈波形,生长轮明显或不甚明显。

  二、香气醇厚,经久不散。

  久则不甚明显,但用刀片刮削,仍香气浓郁,与香樟、香楠刺鼻的浓香相比略显清淡、自然。有一些人用人工香精浸泡或喷洒木材用以冒充檀香木,香味一般带有明显的药水味且不持久。

  三、冒充檀香木的木材。

  檀香属的一些木材质量是无法与产于印度及印尼的檀香相比的。质量最好的檀香木产自于印度,其次为印尼。一般国际市场上用檀香属其它木材或不同科属但外表近似檀香木,也有用香味的木材来冒充檀香木。

  我国的一些厂家多以白色椴木、柏木、黄芸香、桦木、陆均松经过除色、染色然后用人工香精浸泡、喷洒来冒充檀香木而大量制成扇、佛像、佛珠及其它雕刻品。

  扩展资料:

  檀香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心情

  檀香这种名贵木材有一定的心理功效,它对人类的心情有明显的调理作用,可以缓解人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它也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平时在室内摆放在一些檀香木制成的摆件就能能人一种平静详各的感觉。

  2、生理功效

  檀香对人类的生理系统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它能提高泌尿系统能,可以缓解膀胱炎,也能有效提高肾功能,另外檀香还具有一定的催情作用,它能减少性欲减退和性冷淡等不良症状发生。除了这些以外,它能调理人类的神经系统,能预防缓解失眠与神经衰弱。

  3、美容功效

  檀香还是一种具有美容功效的中药材,它能提取出直接作用于人类皮肤的精油,能滋养肌肤也能为肌肤补水,可以加快皮肤新陈代谢,更能加快皮肤细胞更新,平晨使用可以修复受损的皮肤细胞,也能预防皮肤炎症淡化色斑与痘印,可以让人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

  4、药用功效

  檀香入药以后的药用功效也特别出色,它能行气止痛也能温胃止呕,平时人们因寒凝气滞引发腹部疼能时能直接用檀香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搭配木香和丁香以及乌药等中药材一起煎汤服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