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鉴别真假玉米馒头?有什么营养价值吗?

2019-05-04 20:2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米馒头是非常有营养的早餐必备品,很多人也喜欢吃,特别是对于上班人士来说,时间非常的匆忙早上来不及吃早餐。很多人可能只担心玉米馒头的热量,忽视了市面上其实也有些黑心商家卖假玉米馒头,那么怎么鉴别真假玉米馒头?有什么营养价值吗?

7.jpg

  方法:一看二闻三水泡。

  1、看馒头的颜色。玉米面颗粒大,无论怎样都是做不出整个光彩均匀的黄澄澄的玉米馒头的。假如颜色纯黄,外表光滑,买这样的“玉米馒头”最好慎重。另外,玉米粉比面粉粗糙,假如掰开馒头发现“玉米馒头”与普通面粉馒头一样光滑的话,那这种玉米馒头就值得怀疑了。

  颜色均匀 色泽鲜亮的都是假的。

  说明一下:玉米直接磨出来的面粉仔细看是白一片黄一片的,还偶尔带有黑点,这是正常的杂粮,玉米粒上面有黑点,白色出淀粉的一团位置,还有就是黄色的玉米粒外层,不管多么厉害的磨面机也不可能磨出均匀的面粉的,所以磨出来的面粉绝对是一片黄一片白的感觉。

  那些色泽鲜亮 颜色非常均匀,看起来特别好看,摸起来特别舒服的就要注意了,农家百分百磨不出这种效果,这都是工厂对玉米出过淀粉、炸过油、出过糖之后的纯糖渣磨成的面粉。

  2、闻馒头的气味,添加香料的“玉米馒头”香味刺鼻,玉米味道过浓。

  3、用水泡,即将馒头掰碎泡进水中,观看水的颜色,假如水的颜色变得与馒头的颜色一样,那就是色素馒头。水的颜色越鲜亮,色素含量越高。

  营养价值

  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按颜色区分有黄玉米面和白玉米面各种。玉米面食品很多,在美国和其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 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