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顶级家具厂有哪些?

2019-05-05 13:10:43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买房买车,买房买车成了大部分现代年轻一代人的奋斗目标,买了房子还要考虑精美装修,家具啊等等。那么选择一套好的家具产品能改善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能够为我们省下一笔钱呢,你总不想你的沙发隔三差五的出现问题吧。那么世界顶级家具厂有哪些呢?让我们来看一看。

顶级家具厂.jpg

  Knoll international 在1938年成立之初就和许多世界上有名的设计师合作,以重新建构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为目标,持续地进行研发、创新,并被视为全球设计的领导品牌。Knoll International 专门生产办公家具、椅子、桌子、档案储物柜、织品等等,有多达 40 件的作品被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MOMA 列为永久收藏。

  Knoll International 也非常注重环保议题,所有的工厂都经过环保标章认证,经理人员、建筑物也须接受 LEED?? 专业鉴定。Knoll 与 1997 年成立 Knoll Museum,收藏了许多设计师的经典作品。

  有光之诗人美誉之称的德国灯具设计师Ingo Maurer,1966 年成立个人工作室,设计的第一盏灯「Bulb」,将传统的梨形灯泡,直接率性的夸大表现手法,以及充满简单的普普风格的造型,极具冲击的美学思维,成为Ingo Maurer 代表作之一,也为许多博物馆所典藏。

  对 Maurer 而言,灯具创作除了光、气氛、形态,还有其他的技术、思维以及隐语的议题性,把理性科技与感性诠释富含实验性与挑战性,举凡陶瓷碎片、瓶罐、纸片、羽毛等寻常的物品,经过严谨的计算考究,创造处狂野航方的光影新诗。

  Ingo Maurer 总会尝试各种新颖的灯具表现方式,将光赋予生命、充满诗意,打破机能与艺术的界限。他专注于「光/影」的魔幻奇想,营造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气氛,虽具有浓厚的艺术性,却也兼具务实性机能,其所设计超过超过150件灯具或装置,仍然有 75 持续生产。Ingo Maurer 的设计完全表述自我的思维,是极具视觉与功能性的产物。

  Inflate 由70年代出生的年轻设计师 Nick Crosbie 及 Mark Sodeau 成立,顾名思义,其聚集的创意就是在充气这个点子上。1995 年成立至今也有十一年的历史,他们欲求改变设计的观念,打破 80 年代对设计的看法,秉持着乐趣、用途及功能,延伸开发出许多生活用品,如充气蛋杯、充气休闲椅、充气台灯、充气花瓶等等。产品有着轻松调侃的风格,很受到年轻消费群族的喜爱。

  90 年代中,Inflate 的商品更广为流行,但也考验了其产品的定位及公司的运作机制。Inflate 也观察到,充气产品也可以运用在大型建筑物体上,经由各种艺术品的设计方法,创造不同的体积作为各种状态使用。

  在工作室更换新人新事物后,2002 年 Inflate 接受委托将伦敦市的 Broadgate Arena 用 22 公尺的充气构造包裹起来,也是其公司的第一件大型专案。其后 Inflate 也为许多的展示空间设计大型充气产品的装置艺术和空间布置。

  Iittala成立于1726年,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从 Iittala 的产品可以见到斯堪地纳维亚人的沉着、纯真与优雅的特性。Alvar Aalto 所设计 "Savoy" 湖泊花瓶,不可思议的美妙曲线,以及对于斯堪地纳维亚自然环境的热爱,成为Iittala 的经典商品。Iittala 的产品提升了人们生活品质,它符合我们生活方式的需求,又将这些日常的生活的必需品美化和功能化。

  Iittala 完整的厨房用具系列,将厨房用具都变得更轻巧,颜色更丰富,不但简化了生活的步骤,更让厨房成为另一个社交场所。

  Iittala 一直不断有新的商品开发出来,不但紧密与世界上许多知名的设计师和建筑师合作,并且合并了几家着名的品牌:Arabia, Hackman, BodaNova, Hoganas Keramik, Rorstrand, and Hoyang-Polaris. Iittala 的品牌风格不仅使它的事业版图不断的从北欧向世界各地扩张出来,更重要的是它改变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使人们的生活更简单、更美妙。

  早在 1905 年 Herman Miller 的前身 Star Furniture Company 即专门从事高级欧洲复制居家家具生产,直至 1923 年才更名为 Herman Miller。1930 年代,Herman Miller 修正了经营方针,转而以生产现代办公家具为主,因而使 Herman Miller 正式跨入现代办公家具的领域。

  Herman Miller 秉持着提供使用者一个健康、舒适、安全办公环境的经营哲学,透过不断研发与改良,于1968年正是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组合式屏风系统办公家具─Action Office,因而开创了全新的办公环境,掀起了办公家具的改革风潮,成为全球现代办公家具制造商竞相模仿的对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