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鉴别真假荞麦面?

2019-05-05 13:15:51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人民生活日益提高,大家对食物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市场上却经常有不良商家提供伪劣产品售给消费者,这种行为非常恶劣也非常过分。这就需要我们消费者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来识破那些伪劣产品。对于荞麦面大家都熟知,其营养价值高,那么我们要怎样去鉴别真假荞麦面呢?

荞麦面鉴假.jpg

  辨别荞麦面真伪主要看颜色,闻气味。

  1、看颜色:荞麦面颜色有点暗,比小面黑一些。

  2、闻气味:荞麦面有很独特的荞麦气味。

  荞麦(学名:Fagopyrum esculentum Moench.),别名:甜荞、乌麦、三角麦等;一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90厘米,上部分枝,绿色或红色,具纵棱,无毛或于一侧沿纵棱具乳头状突起。叶三角形或卵状三角形,长2.5-7厘米,宽2-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心形,两面沿叶脉具乳头状突起。

  荞麦是短日性作,喜凉爽湿润,不耐高温旱风,畏霜冻。荞麦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在亚洲和欧洲国家也有分布。

  荞麦性甘味凉,有开胃宽肠,下气消积。治绞肠痧,肠胃积滞,慢性泄泻的功效;同时荞麦还可以做面条、饸饹、凉粉等食品。

  荞麦,特别是苦荞麦,其营养价值居所有粮食作物之首,并且含有其他粮食作物所缺乏的特种微量元素及药用成分,对几乎所有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均有预防和治疗功能。本文中,我们就一起去了解荞麦的营养价值,以及荞麦的做法等内容。

  荞麦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荞麦性凉味甘,能健胃、消积、止汗。

  1.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

  2.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3.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4.荞麦含有丰富的镁,能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使血管扩张,抑制凝血块的形成,具有抗栓塞的作用,也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

  5.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