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动车什么时候要驾驶证?

2019-05-05 22:09: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代步工具出现了,比如单车,电动车,汽车,公交等等。方便又省事。尤其是电动车,低碳环保又比汽车省钱。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买电动车。但是听说电动车也要驾驶证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么电动车什么时候要驾驶证呢?

电动车考<a href=https://zhuanti.4hw.com.cn/jiazhao/ target=_blank>驾照</a>.jpg

  今年我国就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电动车的新规,规定要求,电动车行驶速度在25公里/小时以上,载重量超过40公斤的电动车归为机动车车型,所以必须要有驾照。如果电动车没有驾驶证,同样会和汽车一样受到罚款2000元,甚至还会扣掉电动车。不但如此,已经把电动车作为机动车辆来对待了,所以以后骑电动车和骑摩托车一样,都要有驾驶证,喝酒之后再骑电动车也是不被允许的,会被交警当做酒驾来对待,所以以后再骑电动车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不知道现在新政策出来以后,大家还会不会以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么?无论怎样,在路上驾驶任何代步工具,大家都要遵循交通规则, 这样不但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而对于这一规定,首先已经开始前期整改,整改规定如下:

  1.不按规定标准生产电动自行车以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的,或者生产假冒伪劣生产电动自行车以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的将有公安、消防、安全监管局等对其依法查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销售三无产品的电动车,包括假冒伪造合格证书,销售无产品厂址、厂名的整车、配件等依法判处追究责任。

  3.销售商以及个人私自对电动车的改装以及拆除原厂配件,更换限速器或者换装大功率配件的依法追究责任。

  4.电动车的乱停放,包括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口、楼梯口、安全出口处。电动车的充电线私自乱接、充电设施未按照规定设置都会被处罚,严重者将会被没收。

  电动车整改处罚规定从6月份开始,对生产厂家、销售商、维修改装等单位以及个人开始检查。而新的规定将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期间为过渡期。新的规定将会从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安全,同时也对广大车主有了一定的好处,想想以后电动车上牌了就没有人再敢强行超车或者变道,更是从根本上限制了未成年人骑车的坏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