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骨头密度低该怎么办 这几招与氨糖软骨素能帮大忙

2019-05-08 15:5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png

骨头密度低该怎么办 这几招与氨糖软骨素能帮大忙

  四海网:我们每个人的骨头密度各不相同,但是峰值是相对固定的,人在35~40岁骨量慢慢减少,伴随着年龄的增加会致使骨骼密度越来越低。我们常见的骨骼问题就是因为骨骼密度低导致的。

  人的骨密度值是有峰值的,峰值出现大约在35岁左右,40岁后骨量就开始减少了,并随着年龄的增长减少的速度也逐渐加快。当骨密度低到一定程度,就会引发骨骼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怎么补好呢?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①远离高盐食物和碳酸饮料。

  加工食品、外卖和餐馆食物含盐量相对较高,会导致骨密度下降。并且经常喝碳酸饮料也会降低体内的骨密度。原因是,其中的磷酸可导致骨骼中钙质流失,而汽水或普通苏打水中的咖啡因也会阻止钙质吸收。

  ②积极锻炼。

  运动可以增加骨量,适量的运动可以提高峰值也可以减少骨量的丢失。步行、跑步和力量训练等负重训练可促进骨骼细胞发育,强壮骨骼。但老年人在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适量,把握好度,以免适得其反。

  ④补充维生素

  适当补充维生素D3和维生素K也有利于骨骼健康。有关专家建议,每天应通过补剂摄入1000国际单位量的维生素D3。成人每天应通过复合维生素补剂摄入90微克维生素K。这两种维生素能够帮助钙质吸收和利用。

  ③持续补钙。

  30岁后,人体内的钙质营养开始流失,骨密度开始下降,建议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入800-1000毫克的钙质,中老年人则需1000-1200毫克的钙。其中至少一半应通过饮食补钙,另一半则需要通过营养补剂补充。日常饮食中有很多事物都可以补充钙质如牛奶、虾皮、豆制品、芝麻酱、海带、菠菜等多种食品都可以补充钙。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多注意,可以及时补充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l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