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夏饮食需要注意的方面 多吃这些食物不生病

2019-05-08 15:22:1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png

立夏饮食需要注意的方面 多吃这些食物不生病

      四海网:最近迎来了立夏,在立夏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全面,否则会直接导致浑身乏力和吃饭食欲不佳的问题。

  吃蛋:快速补充营养的首选

  在民间,有“立夏吃蛋,石头踩烂”的说法,意思是立夏吃蛋,人就会劲头足。鸡蛋相当于一个“微型营养库”,是夏天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的首选食物。

  夏天易出现心火旺,还可以吃鸭蛋来缓解。鸭蛋偏凉性且带点腥味,不但可以去心火,还可补充由于出汗较多所丢失的钠盐。

  喝绿茶:清热解暑又补水

  夏天炎热,经常喝茶,尤其是偏凉性的绿茶,可以让暑气顿消,起到清热解暑、利尿排毒的作用。

  喝粥:顺应胃气

  立夏后常因气候燥热而食欲不振,其实这是因为湿热蕴积在内,肠胃缺乏运化动力的反映。调养胃气,让胃口这个吸收营养的“加油站”动力十足,才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早晚喝些大米或薏米粥,体质弱的人还可以增加一些红枣或者生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l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