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网民达8.29亿 全年新增网民约6500万

2019-05-07 15:19:5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中国网民达8.29亿 全年新增网民约6500万

  四海网:现在人们日常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电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网民越来越多,据权威机构部门调查显示,中国网民达8.29亿,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我国手机网民8.17亿,全年新增网民6433万;互联网普及率为59.6%;中国非网民规模为5.62亿,其中农村地区非网民占比为63.2%,使用技能缺乏和文化程度限制是非网民不上网的主要原因;网民月收入2001-5000元群体占比最高;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8.7%和24.5%。

  使用手机上网成为网民最常用的上网方式。在庞大的网民基数中,令人惊讶的是:受教育水平中等的人占了大多数,除了正经历初高中学业的10-19岁群体外,占比最高的是20-29年龄段。由此可以看出我国网民是受中等教育水平人群为主。

  还有一个现象,在线教育取得较快发展,用户规模年增长率达29.7%随着移动网络设备的发展普及,越来越多上班族和学生选择线上教育来提升自己。

  现在的在线教育,远程教育也依赖于网络的普及以及网民的支持,现在是终身学习的时代,没有一成不变的“铁饭碗”每个人都应该不断提升自己,有人用手机平板来休闲娱乐,也同样有人可以使用它来成为自我提升的工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