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龙虾怎么挑选 小龙虾选购窍门汇总

2019-05-07 17:09:34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小龙虾怎么挑选 小龙虾选购窍门汇总

  四海网:天气刚刚进入夏季,市面上的小龙虾就成了炙手可热的食材,小龙虾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丰富,那么你知道怎么挑选小龙虾吗?下面来看看吧。

  1、用洗虾粉洗过的小龙虾,往往看上去非常干净,色泽也很光鲜。但被腐蚀过后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的小龙虾虾钳普遍比较少的话,使用洗虾粉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因此掉钳的小龙虾要慎食。

  2、看小龙虾是否生活在清水中,一看背部,红亮干净,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3、小龙虾毕竟是吃腐殖动物尸体的水生动物,细菌和毒素只会越来越多地积存在体内,所以人们尽量要买刚刚长大的小龙虾。选购时要会看皮色:老龙虾或红得发黑或红中带铁青色,青壮龙虾则有一种自然健康的光泽。再用手碰碰虾壳,铁硬的是老的,像指甲一样有弹性的才是刚长大换壳的,要尽量购买软壳的小龙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