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三本取消了 三本代表什么呢

2019-05-08 15:37:29来源:四海网综合

 

29.png 

 为什么三本取消了 三本代表什么呢

  四海网:大学学历之前分为一二三本,但是最新的规定让三本并入二本,会带来哪些改革和影响呢?

       近日,宁夏宣布,将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予以调整,取消第三批本科!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余个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这些改革透露未来高考哪些新趋势?

  5月6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考录取批次调整政策解读》,201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予以调整。

  将原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取消第三批本科。

  调整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类文理科招生共分五个批次,即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和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艺术类仍然分A、B、C三段,根据院校申请将原第三批本科艺术类并入B、C段;提前批本科体育类分第一批本科体育类、第二批本科类,原第三批本科体育类并入第二批本科体育类。

  录取批次调整对高校产生什么影响?

  录取批次调整后,对高校而言,公办和民办高校同等对待、平等竞争,这将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高校办学自主权,更好地发挥高校办学主体作用,激励高校注重内涵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协调发展。

  延伸阅读

  未来高考将有哪些新趋势?

  据新华社报道,4月23日,作为全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8个省份,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发布本省份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加上2014年上海、浙江率先进行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以及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和海南4个试点省市启动改革,这些改革透露未来高考哪些新趋势?

  大方向:取消文理分科

  4月23日,8个省份公布的改革方案明确,不分文理↓↓↓

  自2021年起,普通高考考生文化课总成绩将由“3+1+2”组成。“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l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