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巴黎圣母院变毒院 300吨铅融化污染空气

2019-05-10 15:01:59来源:四海网综合

2.jpg

巴黎圣母院变毒院 300吨铅融化污染空气

  四海网:今年巴黎圣母院大火,轰动全球,火灾除了让建筑损毁外,还有下很多隐患,比如空气污染严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情。

  5月10日电 法国巴黎圣母院4月遭遇的火灾除了让这座全球知名建筑受损严重,还留下了威胁人体健康的安全隐患。当地警方警告,教堂因大火而融化的屋顶在圣母院前的广场和周围的马路上留下了极高含量的铅,是建议安全限值的32至65倍。但他们也坚称,目前还没有通过空气吸入有毒物质的危险。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巴黎警方在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在火灾发生后,圣母院外的空气环境未检测出人体有吸入铅的风险,但在圣母院周边确实存在着铅尘。

  目前,圣母院的广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这里的铅含量是法国卫生当局建议的每千克土壤含铅0.3克安全限值的32至65倍。声明中也提到:“(铅)的含量非常高,在每千克土壤10至20克左右”。

  警方警告称,6岁以下儿童和孕妇最容易因多次摄入铅导致中毒。他们建议该地附近的人经常洗手。当地居民也被告知使用湿拖把和抹布擦拭和清扫他们的公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