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首例鸟类脑部手术 鹦鹉颅骨畸形被成功救治

2019-05-14 14:38:40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首例鸟类脑部手术 鹦鹉颅骨畸形被成功救治

  四海网:我们听过给人做脑部手术,那么给鸟类做脑部手术你听过吗?据悉这不是手术,而是为了挽救濒危物种,鹦鹉颅骨畸形被成功救治。下面我们来看详细信息。

  5月10日,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发表声明称,一周前该院成功为一只颅骨畸形的鸮鹦鹉进行了脑部手术,目前这只鹦鹉已进入康复状态。此为全球首例鸟类脑部手术。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这只鸮鹦鹉名叫Espy-1B,出生时就患有危及生命的颅骨畸形。为了挽救它的生命,新西兰奥克兰动物园、惠灵顿动物园和达尼丁野生动物医院的兽医们计划进行此次手术,并组建了一支特殊外科专家团队,治疗这只出生了56天的鸮鹦鹉。

  梅西大学野生基地医院院长布雷特 加特雷尔教授说:“这只鹦鹉的骨板还没有完全闭合,囟门还开着(头顶骨未合缝处),这种情况对这种极度濒危的鸟类可能是致命的,因此需要采取行动。”报道称,囟门开着意味着这只鹦鹉的部分大脑已从头骨突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