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莫奈作品拍卖新纪录 干草堆拍出7.6亿元天价

2019-05-15 17:20:20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莫奈作品拍卖新纪录 干草堆拍出7.6亿元天价

  四海网:莫奈是全球知名的印象派画家,最近莫奈名画《干草堆》拍卖,在拍卖行拍出1.1亿美元天价,折合人民币7.6亿元,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纽约当地时间5月14日晚,纽约苏富比“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开槌。此专场共55件作品上拍,成交拍品为50件,总成交额达3.499亿美元,以1.1亿美元成交的莫奈《干草堆》成为此专场最大的亮点。

  莫奈的《干草堆》起拍价为4500万美元,拍卖师报出起拍价后,现场及场外电话委托纷纷举牌应价,最后《干草堆》以9700万美元落槌,加佣金最后成交价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创下了莫奈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打破了之前《绽放的睡莲》8468.5万美元的价格纪录。此拍品拍前估价为5500万美元,为“第三方担保”拍品。

  在1890年代初,莫奈创作了25幅作品。以1.1亿美元成交的这幅《干草堆》绘于1890年,由艺术家本人在1891年签名并纪年。本次是《干草堆》逾30年来首次公开面世。

  本画中的干草堆有别于同系列的其他构图,以倾斜洒落的光线勾勒形态。这些干草堆体积庞大,结构厚实,隐喻诺曼底地区的繁盛丰饶,它们在阳光下泛起金光,熠熠生辉,使整个画面洋溢着大自然的恬静、活力与和谐。莫奈选择巨大的干草堆作为主题,借以沿袭源远流长的绘画传统。然而,莫奈为传统注入新意,创造出了独特的效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