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第二

2019-05-17 17:3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B.jpg

2019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第二

  四海网: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其中美国上榜公司最多,而中国公司上榜数量也逐年增加,今年位列第二,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从地区分布看,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榜。其中,美国上榜公司数量最多,有575家;中国紧随其后,上榜公司达309家;日本以223家上榜数,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仅有三个国家进入2000强的企业数在提升,其中,美国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6家,中国较上一年增加了18家。

  《福布斯》指出,当前的这一局面与2003年《福布斯》首次发布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时的情况大相径庭,彼时,美国上榜企业776家,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仅有43家。

  中国首次成为Top 10榜单中拥有企业最多的国家,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四大行”中剩余三家(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均位列前十。中国平安则是“四大行”之外,唯一进入Top 10的中国企业。

  具体来看,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七年拔得头筹。据《福布斯》描述,目前,这家强大的国有金融集团旗下资产已超4万亿美元,员工数量将近50万人。

  由于几次重大减税促进利润上涨,摩根大通攀升至总榜第二名,成为排名最靠前的美国企业。其他排名前十的美国企业分别为:美国银行、苹果和富国银行。来自荷兰的皇家壳牌则是唯一上榜的非中美企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银行和金融业上榜企业最多,共有453家上榜,占据了榜单超五分之一的位置。建筑、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三、第四位,分别有123家和110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