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芋头变黑后还能吃吗?过敏了应该怎么办

2019-05-21 15:1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芋头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无论是蒸还是煮都是不错的选择,芋头口感软糯并且很好处理,但是我们在处理芋头的时候就会发现切开之后芋头的表面会变黑,不少人就会产生一些疑问 那变黑之后的芋头还能吃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y1.jpg

  芋头氧化变黑还能吃吗:

  很多人在弄芋头的时候经常会发现,芋头一旦被切开了后,如果不放在水里面,表面就会变黑,其实这是正常的,依然可以吃的哦。因为芋头跟土豆的性质一样,淀粉含量是很高的,如果不放到水里面,就会被氧化掉,然后上面看起来就黑黑的,所以大家在切完芋头之后,最好放到水里面泡着,然后在水里加一些盐,小苏打之类的,最后要炒的时候再把水给倒掉。

  吃芋头过敏了怎么办:

  芋头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芋头算是粗粮中的一种,尤其是香芋,最做成甜品真的是很好吃的。不过有的人吃了芋头后,会发现身上有些痒,这种情况其实是过敏。主要是两种原因,一是本身就对芋头不耐受,这种人就跟有些人一吃海鲜就过敏情况一样;还有种就是芋头切开以后,上面的粘液有生物碱这种成分,一旦沾到了皮肤,就会很痒很痒。

  其实对于这两种情况,解决方法很简单。像那种吃了天生过敏的人应该马上去看看医生,医生会给你开一些过敏的药品,一般吃了就会有好转的,还有就是生物碱过敏的话,建议大家用醋来洗手,还有就是淘米水洗手的效果也是很好的。洗干净了之后如果还有一点痒的话,那么大家可以擦一点皮炎平,这样过敏的情况就会缓解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