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20扎心大数据 男多女少结婚代价更高

2019-05-21 15:51:47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520扎心大数据 男多女少结婚代价更高

  四海网:5月20是网络情人节,送鲜花表白,各种秀恩爱在刷朋友圈,很多情侣开始新的撒狗粮方式,不过近日一平台公布520扎心大数据,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2002年-2017年全国31个省份未婚男女抽样调查数据发现:和北上广相比,二三线省份老家也好不到哪里去,结婚的难度也不小,甚至可能找到合适对象的几率更低。

  北上广确实结婚难 但其他省份也并不容易

  北上广结婚真的很难吗?

  2017年中国各省结婚率显示,北京、上海、广东的结婚率在全国结婚率以下,确实“结婚难”。但是,其他省份也并不容易,比如对李磊来说,老家甘肃的结婚率和北京也相差无几。

  这届年轻人越来越不想结婚

  实际上,结婚率降低是目前全国的一个普遍问题,2013年以后,中国结婚率连续五年不断下降,总体降幅达到1.9‰。

  这届年轻人结婚年龄越来越晚,也越来越不想结婚。

  李磊感觉到身边朋友结婚的年龄越来越晚,他说,“老家同学的孩子已经可以打酱油了,很多都生了二胎,在城市里和我这样三十出头的年轻人,却非常普遍。”

  结婚率一再下降,这与近年来适婚人口总量下降等因素有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