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找寻消失小岛 鼻北小岛消失日本领海缩减

2019-05-23 10:57:35来源:四海网综合

DD.jpg

日本找寻消失小岛 鼻北小岛消失日本领海缩减

  四海网:海平面上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日本国土面积本来就小,周围有附属的小岛屿经常消失,近日日本对消失的鼻北小岛开始搜寻,下面来看详情。

  据日本媒体HTBNews 2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开始对北海道北部疑似消失的“Esanbe鼻北小岛”进行实地调查。

  报道称,该岛位于距北海道猿拂村约500米的外海,1987年的调查显示,小岛高出海平面约1.4米,但2018年秋季,小岛却“凭空消失”。有猿拂村民称最后一次看见小岛是在五六年前。

  日本海上保安厅非常重视小岛超出海平面的高度。若涨潮时被淹没,小岛就不能被认定为“岛”;若只在退潮时有浮出水面的部分,小岛也可被认定为“低潮高地”,作为领海基点。但是,如果小岛在退潮时仍不见踪影,日本领海将“缩水”。据了解,浮冰侵蚀可能是小岛消失的主要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