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宇宙中最圆的物体 价值百万美金你盘不起

2019-05-23 11:36:57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8541166445.png

宇宙中最圆的物体 价值百万美金你盘不起

  四海网:圆形物体想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但这些圆形物体多少都有些变形,近日,宇宙中最圆物体问世,价值百万美金,外表光滑到令人法制,网友直呼想盘但盘不起。

  5月20日,德国慕尼黑博物馆的一次公开展示,解开了这些难题的其中之一——“宇宙中最圆物体是什么?”它当然是个球了,由德国国家气象研究所的硅元素制成的一颗看起来五黑通透的球体,直径正好为9.37厘米,重量为1.000045904kg±0 000055克,将正式取代国际千克原器,成为新的计量标准。

  其实早在数年前,澳大利亚精确光学中心就受澳大利亚英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委托,打造了两个质量1千克的完美硅球,期望取代现在放在法国巴黎的铂依合金圆柱体,成为新的国际千克原器。这两个直径为93.75毫米的球体,粗糙度仅0.3纳米,相当于把它放大到地球大小后,表面上只有12至15毫米高的小起伏。值得一提的是,这东西实在光滑得令人发指,两个人互相传递,一不小心就会掉地上,几百万美元就泡汤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