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庭教育很重要  分享一些育儿知识

2019-05-23 14:26: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教育孩子来说,家庭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对于孩子来说影响极深,在孩子眼中家长就是学习的榜样,所以再教育孩子的时候家长朋友一定要选对方式方法,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

1555903109.jpg

  1要尊重孩子的言行举止。在教育孩子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孩子的每一言每一行,只有懂得尊重的孩子,才会去尊重别人。所以家长在日常和孩子相处时,要充分尊重孩子的人格,不要对孩子说“你真笨,还不如邻居的小强;你都能干点什么啊?”,这些不负责任的话,很伤孩子自尊的,不能乱说。

  2要鼓励孩子有所作为,也告诉孩子有所不为!在教育孩子时,应该告诉孩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就是让孩子做应该做的,比如学龄前小孩子就是玩,从玩中再学;不该孩子做的,不能让孩子做。比如撒谎、比如懒散的学习行为等,家长要告诉孩子,即使开玩笑,也是走在撒谎的道路上了。因此我们在教育孩子时,应该让孩子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把主要精力用在该做的事情上。

  3让孩子学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对于孩子来说,应该从小学会承担自己的错误,学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不能总是让家长替孩子承担责任,比如孩子玩弹弓时,打坏了邻居的窗户玻璃,家长可以给邻居赔偿,但是需要孩子给邻居道歉,并且赔偿的费用,给孩子记下来,让孩子长大后自己还给家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