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长能做到这三点 孩子会更爱你

2019-05-23 14:4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孩子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精灵,他们天真、活泼并且渴望父母的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作为父母应该足够重视,但是很多父母可能忙于工作并没有太多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那我们平常应该怎么做才可以多陪陪孩子呢

1555660768.jpg

       年轻的宝爸宝妈们都有自己的事业,在忙于工作的闲暇时刻,只有少部分时间投入到孩子身上。在有限的陪孩子时间里,他们对如何陪伴孩子更有利于孩子成长也没有足够的重视。他们认为只要机械般的陪伴孩子,把自己的私人时间用到孩子身上,就算是度过一天中的亲子时光了。

  家长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不能让孩子牵着鼻子走,毕竟孩子的认知能力还不足以支配家长,在亲子相处的过程中,家长不仅要耐心陪伴孩子,也要充分扮演好在亲子关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做好这三件事,更有利于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一、 别总顾着玩手机 为了工作需要,家长需要回复信息或者接打电话。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家长要尽量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少玩手机,如果工作太忙,需要在手机上大量回复信息,接收信息,也要事前和孩子说清楚,是因为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才用手机,而不让孩子觉得手机比自己更受到家长的亲睐,或者给孩子留下一个手机好玩的印象。 而一旦这两种负面印象留在孩子心里,孩子难免会觉得家长不重视自己,因而对家长产生抗逆的心理,对家长反应冷淡,影响亲子关系。另一方面,孩子也会出于好奇而迷恋上玩手机,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和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造成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