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太热失眠怎么办?对抗失眠的办法

2019-05-23 16:37:23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气温一天天的升高,夜里怕热的人们也是越来越难以入眠,每年的三伏天都是失眠的高峰期,闷热的环境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晚上失眠就成了常事,那么有没有什么有助睡眠的办法呢?

ʧ��3.jpg

  晚上热睡不着怎么办

  1、开空调

  夏天到了特别热的时候,特别是三伏天,那有空调的话,肯定是要开空调的,直接开空调降温就好。

  不过,开空调的话容易空气干燥,最好能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还有,温度也不要太低,27—28度比较合适。

  2、开风扇

  没有的空调话,电风扇也可以降温,可以让面部正面对着风扇吹风,因为两颊散热最快。不过脸要离风扇一米远的距离,否则可能会大脑神经痛。

  电风扇+冰=土空调

  如果整夜开着空调睡觉,还可能会引起感冒、受风寒等一系列疾病。还可自己动手做一个“土空调”。

  睡前20分钟,将电风扇放在床边,让风吹过盛放冰块的盘子。随着冰块的融化,房间很快就会凉快下来,利于入睡。如果睡觉的时候感觉热,可以将风扇转向墙角,这样既避免了风直接吹着身体,又能加速卧室空气流动,带走热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