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烧烤有什么讲究?吃烧烤的注意事项及禁忌 不注意有可能让你吃不消

2019-05-23 17:3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天到了,又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吹着小风吃烧烤了。夏天是吃烧烤的最佳季节,烧烤虽然好吃,但是要适量不宜多吃,而且吃烧烤还有许多事项需要注意,否则很有可能让你吃不消。既要享受美味,又要保证健康,这些有关吃烧烤的注意事项和禁忌你必须知道。

%E6%AC%A2%E5%91%BC,%20%E9%A5%AE%E6%96%99,%20%E5%96%9D%E7%9A%84%E9%85%92,%20%E6%A0%B9%E5%95%A4%E9%85%92,%20%E7%BE%8E%E5%A5%BD%E7%9A%84%E6%97%B6%E5%85%89,%20%E5%BA%86%E7%A5%9D,%20%E7%A5%9D%E8%B4%BA.jpg

  1、啤酒,可乐不和烧烤同食

  啤酒,清凉爽口,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深受人们喜爱。但是,饮用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往往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比如吃烤肉串时喝啤酒,就不妥当;烟熏食品中含有机胺及因烹调而产生的多环方烃、苯并芘和氨基酸衍生物。可乐也是如此,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加速熏烧食物分解后的碳离子活动,从而导致人体内的钙质严重流失。当饮酒过量而使血铅含量增高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2、青菜水果不宜烤

  碧绿的油麦菜、长长的韭菜、脆甜的苹果片,好像什么蔬果都能烤着吃。但实际上,脆嫩的蔬菜,由于是在炭火上烤,加热时间很难掌握,稍微一长,就容易烤焦,可能比肉类更容易产生致癌物。而且,蔬菜水果的营养价值很大程度上体现在丰富的维生素上,但是过度加热后会使其遭到破坏。

  3、烤肉用菜卷着吃

  用生的绿叶菜裹着烤肉吃,能大大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或用甘蓝、西兰花、菜花等十字花科拌个凉菜,是加速排出致癌物质的“解毒酶”。吃烤肉最好配上大麦茶或绿茶,最好是温热的,能解腻、保护肠胃,避免冷热交替刺激。最好不要边烤边刷酱,以免摄入太多盐,肉类可先腌再烤,或是把烤肉酱加水稀释后涂抹在食材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