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居家摆放什么植物最招财 小植物大讲究

2019-05-24 14:14: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家居生活中,很多植物的摆设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摆放正确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给家宅带来平安有驱邪的作用,一般我们会在客厅中休息,招待客人等 那么在客厅摆放什么植物最好呢?

1558324083.jpg

  客厅摆放什么植物最招财

  1、常春藤

  常春藤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它是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水养简单,生命力强。常青藤具有发财、吉祥、富贵之意,也代表着家人活力常在,对客厅风水有利。

  2、发财树

  一般来说叶子是尖状、针状的植物有煞气,除非是用来化煞之用,否则会对客厅风水有不利的影响。而圆叶、叶茎多汁的植物则会产生起到生旺的风水作用。发财树就是属于叶子属于圆叶的植物,因此有生旺财运的作用。

  摆放在正东或东南方:发财树顾名思义能招财,因此不妨把发财树放于家中能够招财的位置。客厅的正东方以及客厅的东南方式摆放发财树的有利位置。

  3、蓬莱松

  蓬莱松是多年生常绿灌木,极适于盆栽观赏,而且栽培管理简单,耐阴性好,适于中小盆种植用于室内布置,同时也是插花衬叶的极好材料,其寓意为长寿。

  4、金钱树

  金钱树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叶质厚实,叶色光亮,宛若一挂串连起来的钱币,并因此而得名,摆放在客厅有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寓意。

  5、富贵竹

  富贵竹有细长潇洒的叶子,翠绿的叶色,茎节表现出竹节的特征但不是真正的竹,象征着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大吉大利、富贵一生等,放在客厅还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