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最难离婚的国家是哪个?爱尔兰离婚需分居四年受虐方也不例外

2019-05-25 11:27:53来源:四海网综合

  %E7%88%B1%E5%B0%94%E5%85%B0,%20%E6%B5%B7%E5%B2%B8,%20%E6%B5%B7%E5%B2%B8%E7%BA%BF,%20%E5%8D%8A%E5%B2%9B,%20%E6%B5%B7%E6%B4%8B,%20%E6%B5%B7,%20%E7%BF%A1%E7%BF%A0%E5%B2%9B,%20%E6%B5%B7%E6%99%AF.jpg

世界最难离婚的国家

       今日“世界最难离婚的国家”的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世界上最难离婚的国家是哪个?在爱尔兰离婚必须分居四年才能申请,即使是受虐一方也无法免除该等待过程!这项规定让爱尔兰成为了最男离婚的国家,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爱尔兰5月24日就是否废除有关申请离婚需“4年分居”的宪法规定进行全民表决,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民众赞同,爱尔兰议会将就夫妻离婚前所需的分居时间重新立法。不少爱尔兰民众认为,缩短等待期是对婚姻双方的解脱!

  据了解,爱尔兰是一个国民信奉天主教的国家,在1937年国家成立之初的宪法中,就明确规定“任何法律都不得允许婚姻关系的解除”,因而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爱尔兰都是“不存在离婚”的国家。

  直到1995年,经全民公投高票通过,爱尔兰正式废除了58年来针对离婚的宪法禁令。新的离婚法颁布后,爱尔兰人很快就明白,废除禁令很可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这部号称全欧洲最严格离婚法规定,要申请离婚,夫妻双方必须在过去的五年中有四年时间处于分居状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