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卧室床的摆放对风水有哪些影响 床摆放的禁忌

2019-05-25 16:07:2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风水,任何东西的摆放都要符合风水学,否则就会影响风水气场,给人带来一些不好的事情。而卧室里家具的摆放最为重要,那么家具在摆放上具体有哪些禁忌呢?

1557382564.jpg

  风水学上床头代表“靠山”,而床尾代表“朝向”,主财运

  床尾对卧室门

  床头代表睡者头部的健康、夫妻的感情,床尾则代表睡者腿脚的健康、夫妻感情的持续、财运等。如果床尾与卧室门相对,凡是门口都有较强的“阳动”之气,会不利睡者脚部的健康,不利夫妻生儿育女,更不利于财运的稳定等。

  床尾对窗户

  卧室窗户是除卧室门以外的第二大通气之口,如果与床尾相对,也会对睡者的财运、感情和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床尾的“朝向”方位属于卧室的“小明堂”,代表着“财库”,其与窗户相对,就是“小明堂”无关拦,这样的布局会使睡者存不住钱或意外破财。

  床尾对镜子

  我国民间习俗认为镜子中“若有神明”,可以辟邪。但若镜子在床尾,正对着人们的身体,会伤害到人的精魄,且不利睡者的腿脚健康。另外,镜子中的事物是虚幻的,将其放到床尾的“财库”方位也意味着睡者的财富都是虚幻的,没有真实的财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