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无烟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无烟日时间及烟草流行状况介绍

2019-05-25 16:36: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知道,但是目前全球的烟民数量依旧非常庞大。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环境污染和他人的健康也有非常不利的影响。为了能够唤起大家对吸烟有害健康的关注,国际上设立了世界无烟日。那么世界无烟日是几月几日?

%E9%A6%99%E7%83%9F,%20%E6%AD%BB%E7%A5%9E,%20%E7%83%9F,%20%E4%BD%99%E7%83%AC,%20%E7%81%B0,%20%E8%83%BD%E4%B8%8D%E8%83%BD,%20%E5%80%BE%E6%96%9C,%20%E6%AD%BB%E4%BA%A1,%20%E7%94%9F%E7%97%85.jpg

  世界无烟日(每年5月31日)

  在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WorldNo-TobaccoDay),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但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在2015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在控制吸烟问题与先进国家存在明显差距,主要原因之一即在于公众对于吸烟危害健康这一重要的科学事实缺乏深刻的认识,有效控烟仍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