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照可以异地考吗?什么时候开始实行

2019-05-28 08:19:49来源:四海网综合

  驾照可以异地考?考过驾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驾考科目是从通过科目一开始算起有效期只有三年,但是对于一些参加考试的人来说,或许有各种原因而不在本地而耽误参加驾考,那么三年的时效期一过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将付之东流。

1555657299.jpg

  4月10日,公安部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从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可异地分科目考试。

  公安部在去年推出20项改革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推出10项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其中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 并计划将于6月1日起推行 !

  1、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

  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

  港澳台居民可以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

  2、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

  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需要居住地发生变更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

  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件至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