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动车上牌照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哪些电动车不用上牌

2019-05-28 08:3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式交通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例如随意闯红灯、占用马路等等的事故频频发生,所以现在针对这一问题国家将在4月15日起实施电动车上牌政策。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具体有哪些内容

1554772174.jpg

  现在有很多人出门都是骑电动车,在大街上都看见电动车的身影,可见电动车非常受欢迎!根据新规定,现在电动车要上牌,什么实施呢?根据电动车上牌最新消息,这个月15号实施。那么,所有的电动都上牌吗?现在来了解一下哪些电动车不需要上牌。

  电动车方便,又不用上牌,吸引人们的喜爱。不过,现在根据2019电动车上牌新规得知,4月15日电动车就要实施上牌了。严格电动自行车登记使用管理。要求新标准实施后,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地方规定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上牌;尚未实施登记上牌管理的省(区),要提请省(区)政府尽快建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制度。

  电动车新国标的全称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2018年5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修订后发布,自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该文件的第四条第一款提到,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公斤”“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等要求。

  根据《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第15条规定,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当自购车之日起15日内申请登记上牌。对于4月15日前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所有人,应当于4月29日前完成登记上牌,即自4月30日起停止原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品牌型号的上牌登记工作。

  交警建议,如果想买老国标电动车,可以在4月15日之前购买,于4月29日前上牌;想买新国标电动车,建议大家晚一点再买,错开4月的上牌高峰。鉴于新国标电动车安全标准更高,鼓励市民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新产品。

  有些人问哪些电动车不需要上牌?所有的电动车都要上牌的,而且,未来还要驾驶证。不过,有3类车可以上牌,不需要驾驶证。滑板类的电动自行车、轻便电摩款的电动自行车、轻型锂电助力电动自行车这3类车型只要上了电动车牌照,都不算机动车,是不用考驾照的,可以合法上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