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退休新政策 公务员可提前退休

2019-05-28 08:47: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规定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0岁,不过在2019年新的退休政策当中一些特殊的职业是可以提前退休的,那么根据新的政策规定公务员提前退休的条件是什么?

1554960381.jpg

  劳动者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可以退休的,当然,由于工作岗位特殊,是可以退休的。对于公务员是不是也可以提前退休呢?根据2019提前退休最新政策,满足条件公务员可提前退休,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条件吧!

  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按照法律规定,部分特殊工种职工、符合特殊条件的职工可以依法提前办理退休。所谓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新公务员法第十四章第九十三条中提出,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是工作年限满30年;二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三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

  修订后的《公务员法》还明确了申请提前退休的复核申诉程序,一旦申请提前退休未予批准,公务员对该人事处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原处理机关申请复核;

  对复核结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复核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按照规定向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者作出该人事处理的机关的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也可以不经复核,自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三十日内直接提出申诉。按照新的公务员法,意味着相当一部分人在55岁左右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