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导演降旗康男去世 降旗康男作品有哪些

2019-05-28 15:47:1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导演降旗康男去世 降旗康男作品有哪些

  四海网:日本导演降旗康男5月20日上午9时44分因肺炎于东京去世,享年84岁。根据他生前的遗愿,由亲属秘密举行葬礼。在降旗康男众多作品中,由他与瀬川昌治、国原俊明联合导演、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等主演的《血疑》上世纪曾在中国引起过巨大反响。

  毕生成就

  与高仓健合作20多部电影

  拍出“义侠电影”里程碑

  降旗康男1934年出生于日本长野县松本市,父亲降旗徳弥曾是松本市的市长、长野广播台的总经理,战后第一届通信大臣。1957年,降旗康男在东京大学文学部法国文学部毕业后,进入东映公司。

  1966年,以电影《不良少女洋子》成为导演出道,菅原文太主演的《现代流氓》系列和高仓主演的《网走番外地》系列等作品均由他亲自参与。1975年,开始参与电视连续剧的制作,最为知名的是由山口百惠主演的红色系列《血疑》、《命运》、《赤的冲击》。

  在东映黑帮电影全盛时期,降旗成为该时期代表导演之一,并在东映侠客片中以“现代黑社会”系列片独树一帜,代表作《与太者的规章》(1969)、《与太者仁义》(1969)。并以这两部作品推出了武打片明星菅原文太。以后他又突破已形成的侠客片套路,开创了以新英雄形象为代表的《新网走番外地》的系列片、《现代黑道》系列等。

  降旗康男与高仓健先生合作过20多部电影作品。1966年,降旗康男的导演首秀《不良少女洋子》,就是与高仓健合作。之后,他们最重要的合作便是《新网走番外地》,这部高仓健主演、石井辉男导演的动作电影被认为是“义侠电影”的里程碑之作。所谓“网走”是北海道的一个地名,因为是监狱所在地,因此该街道没有标注地址用的番号,故被称为“番外地”。此后,“网走番外地”在日本成为监狱的代名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