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黑米怎么辨别真假 黑米不能和哪些食物同食

2019-05-30 09:5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黑米是一种很常见的粗粮价格便宜且营养丰富,而平时我们也喜欢各种黑米制作的美食,有些朋友比较喜欢在超市购买黑米自己烹饪,但是一洗就会发现买回来的黑米会掉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heimi.jpg

  黑米一泡掉色这正常吗:

  黑米跟我们平时吃的大米是不一样的,它煮好之后水的颜色是比较黑的,有些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黑米中有很多的花青素,花青素遇到水最后就会溶解,尤其是有温度的水。所以我们煮好的黑米都是有些掉色的,但是在冷水中的话黑米掉色就不会很明显。颜色一般都是紫色或者是紫红色的。

  黑米真假的鉴别方法:

  黑米要想辨别真假的话,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以下几个方法都是比较实用的哦。

  第一、首先我们可以看看黑米的真实颜色,一般黑米看起来颜色是那种比较均匀的,差不多都是黑色。有些商家可能会染色,所以看起来颜色有些比较深有些比较浅,并且可能里面还会有一些白色大米的存在。

  第二、黑米是从内到外都是黑色的,所以大家可以挑一粒黑米出来,掰断它看看里面的颜色是不是也是黑色,如果里面是透明的,那么就是大米染色的,如果里面也是黑的,说明这个黑米品质也不是很好,好的黑米掰开以后应该是乳白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