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鸡蛋壳卖出2000万 废鸡蛋壳为什么能卖2000万

2019-05-31 11:31:03来源:四海网综合

2dd9-hxsrwwr3874957.jpg

鸡蛋壳卖出2000万 废鸡蛋壳为什么能卖2000万

  四海网:发明新技术是一件艰难的事情,而敢于使用这项新技术,同样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科技成果转化如何走好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是完成这项工作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在湖北武汉,一位教授十多年研究取得的科技专利,在进入市场应用时,就遭遇了无人敢用的尴尬局面。

  大学教授潜心钻研18年

  新技术让PM的降低率达到50%以上

  2016年底,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军营教授研发的PM2.5团聚强化除尘技术,在丰城发电有限公司被首次运营,技术的创新在业界引起轰动,被业界评价为降低煤炭燃烧产生PM2.5细微颗粒等污染物的一项重大突破,张军营教授获得成功的核心,就是一个味道闻起来像奶粉一样的粉末状的团聚剂。

  张军营开发的拥有知识产权的复合团聚剂,是由多种物质组成,可以起到团聚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润湿的作用,这样就可以使细颗粒团聚长大,提高除尘效率,最终达到超低排放烟尘的空气治理目标。

  团聚剂

  这项技术是张军营从18年前就开始研究的。PM2.5甚至2.5以下的超细颗粒由于体积微小,很难有效去除,张军营的研究方向是希望能研发出一种可以使超细颗粒“团聚”在一起迅速“变胖”的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