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一定要迁户口吗?需要哪些手续

2019-05-31 13:5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结婚需要迁户口吗?很多新婚的夫妻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户口我们每个人都有 但是如果遇到结婚或者搬迁之类的是需将户口重新迁址落户的。那么结婚后户口一定迁吗?有哪些手续呢

6.jpg

  结婚一定要迁户口吗

  结婚不一定要迁户口,但如果因为户口而影响工作、教育、上学,建议女方办理户口迁移。

  结婚后就是组建新的家庭,双方不仅生活上是一家人,法律上更是一家人。大多数情况,女方户口有所变动。一般办理户口迁移,需要花费一定的费用。凡是异地符合夫妻投靠来本地入户的本市居民配偶,户口在外地且无法正式工作的,可以申请迁移户口。

  结婚迁户口需要什么手续

  1、向迁入地户籍管理公安部门咨询,了解户口迁入申请所需的证件和材料。

  2、提交户口迁入申请,并按照求提供各种材料、证件。如:投资移民所需提供的材料;大专院校升学需要提供录取通知书,婚姻类要提供结婚证等。

  3、迁入地户籍主管部门会审核提交的申请以及附上的材料。如果通过审核,则会签发《准予迁入证明》,这就是准迁证。如果不符合条件,公安机关会出具具体解释。如:提交材料不齐全,需要重新提交审核。

  4、现户籍地会派给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和证明,在携带各种证明、准迁证,到现户籍地派出所提交迁出申请。

  5、现户籍派出所审核同意,则办理户口迁出,并开具户口迁移证。如果不符合条件,则需要完善才能通过申请。

  6、当全部办理手续通过,会派发新的户口本,办理新的身份证。身份证不能立即办理,最好不要先交回现有的身份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