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社保缴费基数 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2019-05-31 14:07:04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新社保缴费基数 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四海网:社保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年的社保政策都会做一些调整,近期2019社保新政策正式实施,新社保缴费比例有所下降,下面我们2019新社保缴费基数计算方法吧。

  4月4日国家正式发布了《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综合方案》,方案表示,从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方案包含的具体内容如下:

  1、降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市,可以将缴费比例降低至16%。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以有效地减轻单位社保缴费负担;

  2、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我国各地区的社保缴费基数都是根据当地城镇非私营单位在职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确定的,而社保实施新政后,会将城镇私营单位加入到城镇非私营单位一起核算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城镇私营单位的在职职工工资普遍低于城镇非私营单位,缴费基数核算方式改变后,可以达到降低社保缴费基数的目的;

  3、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的费率,目前按阶段性费率缴纳社保的省市,可以将阶段性费率政策延长到2020年4月30日。

  此次社保新政实施主要是为了降低单位缴纳社保的负担,社保新规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很多人会担心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低后会影响到我们的养老待遇,其实我们所领取的养老金和单位缴费比例是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养老金会因此受到影响。

  社保缴纳基数计算方法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一)、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二)、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三)、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