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州防狼系统上线 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2019-05-31 14:13:04来源:四海网综合广州检察院

  QQ��ͼ20190531141350.jpg

广州防狼系统上线 

       你知道什么是“一号检察建议”吗?让检察官告诉你!

  在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史上首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以下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建议积极推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教职员工**害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发生。

  所以,为了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到底,广州市检察机关要放大招了!

  5月30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学生种下“防**疫苗”,特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周虹进行发言。

  周虹表示,自“一号检察建议”发布以来,广州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最高检的工作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在广州落地生根。

  立足职能,充分加强法律监督

  2018年,广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害未成年人案件占所有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比例高达45.6%,针对这一情况,检察机关一方面对**未成年人犯罪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从严惩处;另一方面结合办案实际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加强法律监督。通过对案发时间地点、嫌疑人和被害人身份情况、侵害次数等具体案件情况的调研,分析案发原因、查找安全管理漏洞,并认真研究对策。调研同时还就案件中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以进一步加强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保护工作。

  主动沟通,共同研究落实措施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与市教育局沟通,并发送了《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意见》。推动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预防**害的制度机制,同时加强和其他相关单位的协同合作,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已经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达成共识,并将于近期举行座谈会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