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误捕活化石达氏鳇 达氏鳇起源于1.3亿年前

2019-05-31 16:1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误捕活化石达氏鳇 达氏鳇起源于1.3亿年前

  四海网:达氏鳇,俗称鳇鱼,是淡水鱼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物种起源于距今一亿三千万年的白垩纪,曾与恐龙在地球上共同生活过,其原始古朴的外形 1 亿多年来几乎没有改变,为濒危野生保护动物,也是全世界唯有黑龙江流域才有的珍贵鱼类,被生物学家称为 " 活化石 ",具有珍贵的科研价值。

  目前正值黑龙江、乌苏里江春渔期。27日下午,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沿江边境派出所接到滩地警务室民警反馈,在黑龙江72公里处有渔民误捕一尾被称为 " 活化石 " 的达氏鳇。

  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达氏鳇尾部有伤,于是迅速与渔业部门取得联系。经技术人员鉴定,这尾达氏鳇系雌性,因捕捞过程中已对其造成伤害,需要送往抚远市鲟鳇鱼放流站进行救治。民警与技术人员共同将该达氏鳇送达放流站。

  经测量,这尾达氏鳇体重 88 斤,雌性,年龄在 20 岁以上,背部和尾部有伤口,但目前来看,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经技术人员检查,这尾达氏鳇已有鱼卵,目前它正在放流站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治,待其产卵并身体痊愈达到放生条件时,专业人员将把它和鱼苗选择合适地点放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