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校图书馆推二维码占座 可选择学习时间长短

2019-06-01 15:51:55来源:四海网综合

2.jpg

高校图书馆推二维码占座 可选择学习时间长短

  四海网:既可以占座,又可以分享小故事和学习动态,这样的二维码简直太棒了!”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推出二维码占座,利用手机扫码即可占座,中途离开可以选择“座位保护”。

  据介绍,该“神器”还采用日榜和周榜的形式对同学们的累计学习时长进行实时更新,排名靠前的同学可获得丰厚奖励并获得图书馆认证证书“学习之星”,受到学生的欢迎。

  在此之前,有高校常因不合理占座而引发学生纠纷,“一座难求”情况越发严重,同学们学习热情倍受影响。已占座位却一直“无人认领”现象也时有发生,引起不少学生的不满。

  在未推出二维码占座之前,同学的占座方式千奇百怪:留书占座、用笔和便利贴占座,更有甚者还将卷纸拉长占一排的座位。“之前到图书馆,有时看到自己喜欢的座位上见书不见人,担心坐了,占座的人又回来,内心不免有些埋怨。”正在图书馆学习的学生王林表示,“现在学校推出‘二维码’占座后,我挺开心的,不用担心图书馆的‘钉子户’的问题了。”

  据了解,同学们只需用手机扫描桌上的二维码,即可跳转至“不占座”微信小程序,同学们在小程序中可自主选择学习时间长短(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180分钟)。

  因吃饭等情况离开座位的,还可以在小程序中选选择短时间(15分钟)或长时间(90分钟)的“座位保护”。简单便捷的二维码操作系统,在推出不久后就已深得同学们点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