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年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2020年人口普查为房地产税提供依据

2019-06-03 14:3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地方统计部门公布的消息,2020年中国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彻查人口出生以及变动,以及房屋情况。本次人口普查,或将为下一步人口政策调整和房地产税出台提供依据。

20190603113253198.jpg

  根据上海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消息,5月8至9日,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司副司长崔红艳一行3人来沪调研上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工作,并就部门行政记录在人口普查中的运用开展座谈。

  崔红艳充分肯定了上海将部门行政记录运用在人口普查中的探索,并表示上海在此次试点中积累的经验,为做好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顶层设计工作,实现高效、准确的数据采集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

  据了解,明年进行新的人口普查,目前已经开始了相关工作。

  在今年1月10日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指出,2019年要着手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统筹做好前期试点和方案研制等工作。

  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信息报近期发表的一篇文章也指出,2020年即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也是党的*之后开展的首次人口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而从2018年以来,为2020年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准备,一直在进行中。

  2018年11月21日,浙江永康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国家专项调查永康试点工作动员会,明确永康市为全国仅有的5个七人普国家级专项调查试点县市之一。该会议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旨在找准人口规模和结构,摸清流动人口趋势和分布,是国家制定重大方针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在浙江省统计局的指导下,以严格认真的态度开展工作,更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协调,在调查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为科学制定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提供充实可靠的依据。

  今年4月15日,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参加了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合作座谈会,就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和外籍人口普查登记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要求加强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交流,科学设计试点方案,创新试点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为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提供广东经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中国目前的人口变动出现了重大转变,比如实施全面二孩后的第二年(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723万人,比上一年减少了63万;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较上年减少约200万。

  同时自2012年起,我国劳动年龄人口的数量和比重连续7年出现双降,7年间减少了2600余万人。受劳动年龄人口持续减少的影响,劳动力供给总量下降,2018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586万人,相比2017年末的77640万人有所下降,但这是196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预计今后几年还将继续下降。

  但是上述数据为抽样调查,具体详细的数据需要每10年一次的普查(2020年为七次人口普查)来矫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