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夏季养生常识

2019-06-03 15:4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导致很多人容易出现出汗、头昏、四肢无力等症状,大多数人会以为是中暑导致,所以喜欢吃些凉的,但是这样并不能从根本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1558667168.jpg

  在夏天,尽量多食用酸的甜的食物。夏天天气炎热,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会产生大量的汗夜,再加上经常喝冷饮,会导致人体的消化功能降低,多食用酸的食物,有开胃作用,多食用甜食可以补充人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另外,还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温燥产热量高的食物,如牛肉,羊肉等。

  在饮食上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的汤类食物和稀饭为主。尽量少食用油炸食物,饮食上以少量多餐为好。另外,在夏天,由于温度增高,还会出现容易发脾气,烦躁,失眠等现象。可以多食用一些西瓜,牛奶,苦瓜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在夏天还要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多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青椒等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可以防止机体感染上病毒性疾病。还可以多进食一下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等,维生素A对上呼吸道黏膜和上皮有保护作用。还可以多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