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龙虾怎么养才不会死?小龙虾怎么保存

2019-06-04 10:08: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烤串、啤酒、小龙虾的季节了,有的朋友想要吃些新鲜的小龙虾会提前买些活得回家养着,但是养在家的小龙虾却非常容易就死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龙虾怎么养才不会死呢?

1557382941.jpg

  小龙虾在家怎么养不会死:

  方法一

  很多时候,买回家的小龙虾不会马上吃,那么,在带回家到下锅的这一段时间就需要好好养着小龙虾,不能让它们死掉,不然,就亏大发了。如果想要养上两三天的时间,那么可以这样做:将活虾倒入水盆,滴几滴食用油、加上少许盐,这样小龙虾能存活2~3天,而且还能使龙虾吐尽体内的泥沙,是一个十分有用的方法。

  方法二

  用网兜将小龙虾装好摊开,放在阴凉处的地方,可以适量的加一点水,但是千万不能让水将小龙虾全部淹没,这样会导致小龙虾缺氧死亡。也不能晒到小龙虾,保持湿润就可以了。只要不是养很多的小龙虾,这个方法十分简单实用。

  方法三

  我们都知道小龙虾是十分真强好斗的生物,为了避免损伤,可以将小龙虾放在一个大盆中,加入少量的,不会淹没小龙虾头顶的水,这样既不会导致小龙虾缺氧死亡,又有助于小龙虾排出体内垃圾。然后将装小龙虾的大盆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再用一块黑色塑料袋之类的遮光物将小龙虾们盖住,让他们好好的睡觉休眠,免得打架逃跑。再适当的换一下水,给一些肉丁米饭之类的吃食,可以存放上一个星期甚至更久的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