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孩子多大可以乘坐飞机 宝宝乘坐飞机需要注意什么

2019-06-05 09:15: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出去旅行的时候一般都喜欢带上孩子,让孩子从小就可以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那么多大的孩子可以乘坐飞机呢?宝宝乘坐飞机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1555574218.jpg

  1.一般而言,从航空公司的规定来说,婴儿满14天后就可以乘坐飞机。婴幼儿是可以乘机的。但有些专家说最好是孩子1岁后才可以坐飞机。1岁以下的宝宝因为肺部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从保护婴儿的角度来说:如果不是非常必要,还是不坐的好。所以不建议搭乘飞机,如果必须坐,在飞机起降时要给孩子喂奶(母乳最好),以使耳咽管开放,调整中耳压力。

  2.小宝宝不宜吃得太饱,无发烧,鼻腔必须通畅。起飞下降时,一定要给宝宝系上婴儿安全带,上机后乘务员MM会提供给你。不要因为宝宝闹不喜欢就不系,安全方面不能松懈啊。

  3.千万记住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不能让宝宝睡觉,可以让孩子吃奶或喝水,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所以一定要将孩子从睡梦中弄醒。

  4.另外要带好宝宝的辅食,到另一个地方容易出现水土不服。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随身带一块小包巾,既可以在喂奶时遮羞,又可以在宝宝睡着时当被子盖。上飞机前要和乘务人员做好沟通,她们会给你适时的帮助,比如提供小摇篮,如果你要去厕所,可将宝宝交给空中小姐照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