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足世界杯首战对德国 世界排名第二 两次夺冠

2019-06-05 15:21:26来源:四海网综合腾讯体育

  24 北京时间8日晚9点,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个对手———德国队。此后在14日凌晨3点、18日凌晨0点,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南非和西班牙。本届世界杯共有24支队伍参赛,各小组前两名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16强淘汰赛。

641.jpg

  德国女足将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的首个对手

  德国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在前几届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拿到了两次冠军,也恰好仅次于美国的3次。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首战遇到德国队,只能尽力而为。很多球迷都会记得1999年那一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披荆斩棘,拿到了队史上的世界杯最好成绩———亚军。

  这是中国队第7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唯一一次缺席决赛圈,是在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更刺痛中国球迷的是,那届比赛日本女足以震惊世界的表现,首夺世界杯冠军。综合过去参加过的6届世界杯成绩,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是上述提到的亚军(1999年),但过去参加的三届比赛都未能冲过八强这个门槛(2003年、2007年、2015年)。出征世界杯前,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不掩饰对世界杯冠军的渴望,他说:“冠军的心永远会伴随我们!假如没有一颗冠军的心,大家就是去世界杯走一趟,是会留下遗憾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