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考考试时一定要知道的几种情况 高考常见的坑一定要避免

2019-06-05 16:1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开前应该注意什么呢?高考可以说是非常严格的,有些临时的小情况可能就会导致考试无法进行或者考试时间不够用等等的情况,有些状况是需要我们提前了解的,这样就可以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

1555903110.jpg

  高考这些突发事件需谨慎处理

  1、考试时想要去洗手间

  其实一般情况下,高考考试的时候不允许学生去上厕所的;当然每个地方的要求不一样,管理的松严程度也会不一样。所以大家先看看记着就好,一般情况下,一个考场只允许一个考生上厕所,回来的时候甚至还会安检一次。老师还会寸步不离的跟着学生,即便是你要上厕所,都会被老师盯着,这种时候不可能给你隐私的。

  所以没有必要的话,少喝饮料之类利尿的水,如果口渴可以适量喝开水或者矿泉水;喝水的时候不要大口大口的喝,小口小口的喝,比较解渴,又会避免很快想上厕所的情况;

  2、遗失证件或者忘带

  虽然每年老师和家长都会格外的警惕一定要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但是每年都会听到说有学生忘记了或者弄丢了。所以在考试之前一定要格外的注意,最好放在一起不要乱放;家长和学生们不管有没有放好,都在学生们准备出门的时候提前设置一个闹钟提醒带好证件,这样的话即便真的忘记了,也能够记起来。

  一般情况下身份证准考生忘记带或者弄丢了的话,可以先考后补的;

  如果忘记带身份证的话:监考老师可以检查准考证,检查各类做好记录;之后由带队老师将身份证明(有效的)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确认无误后,考试才算;

  如果忘记带准考证的话:监考老师会用考场座次确认长相,可以让学生先考,之后会记录下来让带队老师将在下次考试前送到考点考务办公室确认无误后,考试才算;

  如果都身份证、准考证都忘了带:按照准考证忘带处理;

  但如果是准考生遗失了的话,需要考生书面申请继续考试,然后等到主考老师核实了照片长相之后签署同意意见,还需要巡考老师确认;考完之后学生拿着申请去教育考试机构盖章,才能继续考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