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出炉 这些最火的网络用语你都用过吗

2019-06-05 16:2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0531045745594.jpg

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出炉

       现在网络上经常流行各种梗和各种网络用语,网友们在平时的社交生活中也非常喜欢用各种网络流行用语,这样能够更快的让大家找到同点,建立起融洽的社交关系。

  31日上午,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9)》显示,锦鲤、佛系、skr等十个词语成为2018年年度网络用语。

  这份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9)》显示,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加上后期筛选,从国家语言监测语料库中共获得了320条2018年度新词。

  其中,“十大网络用语”,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多家机构联合向社会公布,描绘了网民一年来的关注点与精神风貌。

  这十大网络用语包括:锦鲤、杠精、skr、佛系、确认过眼神、官宣、C位、土味情话、皮一下、燃烧我的卡路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