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温费什么时候发 2019年高温费发放时间

2019-06-06 11:40:30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高温费什么时候发 2019年高温费发放时间

  四海网:天气越来越炎热,全国已经进入烧烤模式,高温补贴是给户外工作人员一项福利性待遇,不少朋友问,高温费什么时候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9年高温费发放时间吧。

  导语:国家每年给劳动者的福利还是很多的,其中一项是高温补贴。为了体恤高温下仍辛勤劳作的工作者,每年高温时节都会给予一定补贴,尤其那些室外高温工作的人员,高温补贴会更高,那么,一般他们什么时候能领到高温费呢?每年高温费几月开始?高温费的发放时间是固定的吗?2019年高温费什么时候发?一起来了解。

  2019年高温费发放时间

  高温补贴一般从6月开始发,一直发到9月。

  高温天气不仅可能损害室外作业人员的身体,而且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有统计数据表明,7、8、9三个月的安全事故占到全年事故的三成还多,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构成了严重威胁。

  能够领取高温津贴者必须是在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室外露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的人员,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高温补贴并非每个劳动者都有,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才能获得高温津贴。

  按照我国《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依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制定发布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