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9年世界海洋日是哪一天?世界海洋日有什么寓意

2019-06-06 14:11: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海洋与我们密不可分,地球上最多的并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陆地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海洋里面更是有着人类的朋友——鱼类,但是随着近些年过度的捕捞和污染鱼群的数量正在减少,所以联合国制定了世界海洋日。那你知道世界海洋日是哪一天吗?

1558667168.jpg

  世界海洋日是哪一天?

  2019年6月8日星期六是世界海洋日

  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111号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的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早在1992年,加拿大就已经在当年的里约热内卢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上发出这一提议,其后每一年都有一些国家在这一天举办与保护海洋环境有关的非官方纪念活动。但直至2009年联合国才正式确立其为官方纪念日。

  为什么庆祝世界海洋日

  庆祝世界海洋日的目的是提醒人们海洋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海洋是地球的肺,我们呼吸的氧气大多由海洋提供。海洋日旨在让公众了解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从而发起全球性海洋公民运动,动员并团结全世界民众参与世界海洋的可持续管理。海洋是食物、药品的主要来源,也是生物圈的关键组成部分。最后,庆祝世界海洋日也是为了共同赞颂海洋的美丽、财富和给我们带来的希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