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抗议上班穿高跟鞋 日本职场女性深受高跟鞋毒害

2019-06-07 11:1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QQ20190607-111655.jpg

抗议上班穿高跟鞋 日本职场女性深受高跟鞋毒害

  四海网:职场文化要求严格的日本,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即女性在职场等正式场合必须穿着高跟鞋,样式主要为浅口无带的黑色有跟皮鞋。即使是前来面试的求职者和试用期间的实习生,一般也必须照此执行。

  甚至巧合的是,在日语里连“鞋子”和“痛苦”这两个词的读音都近乎一致。

  所以在32岁的日本模特、演员兼作家石川由美的发动下,日本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股#KUTOO运动(谐音“苦痛”)的热潮。职场女性们纷纷对高跟鞋这一伤害身体的职场潜规则的不满,要求可以自主选择轻松舒适的上班着装。

  由于联署人数迅速超过18万人,日本厚生劳动部长根本匠近日也在国会公开回应这项请愿。但他的一番回复,却再次给这项抗议活动“火上浇油”,引起日本全国女性的极大不满。

  日本女性抗议高跟鞋规定

  今年1月,32岁的日本模特兼演员石川由美发出一条推特,回忆自己就读专科学校的时候,因为学校要求女生必须穿高跟鞋,使她不能坚持,最终退学留下遗憾。通过自己的故事,她本希望日本的企业能够允许女性不再必须穿着高跟鞋上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